转发学校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32

二级单位: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现就做好防溺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从即日起,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利用各种途径,反复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和校外学生做到七不三要:不私自下水游泳;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二、严肃纪律管理。根据上级要求,凡发现学生私自到江、河、溪、池、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的,学校除进行必要的批评教育外,还要取消该生全年评优评先资格;是学生干部的,撤消其职务;对邀约组织同学结伴私自下河游泳的,除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外,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其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等纪律处理。同时,各二级单位要提醒告诫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对家属的教育和监护,严禁教职工及家属在校内水体边戏水、玩耍或破坏相关安全设施。违者,造成的后果概由本人负责。

三、强化隐患排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定期对校内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校内水域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水体周边警示标识,加强水体围栏维护。要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及时制止游泳、戏水等危险行为,切实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特此通知



                                                               长江师范学院

                                                               202149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