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参观陈万宝庄园 感受古建筑风采”工会特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694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学院凝聚力,营造良好氛围,我院于2021年420日下午举办了“参观陈万宝庄园,感受古建筑风采”工会特色活动学院工会3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院院长汪时机、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带领下,全体工会会员参观了位于涪陵城西南42公里青羊镇的陈万宝庄园。活动于中午12:30出发,历经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到达现存较为完整的庄园之一“石龙井陈万宝庄园”。石龙井陈万宝庄园为穿枓木结构,柏木青瓦,雕龙画凤,梁柱纵横,枋挑串连,构建了一个兼具人文、自然情调的环境,这激发了全体会员想要更进一步探求历史古建筑,增长知识才干的兴趣。站在庄园内,看着园内数量众多、品种纷繁的各种石雕木刻,工会会员们更加贴近了建筑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受着前人的聪明才智,感受着这座古建筑带来的极高的文化艺术和史料价值,这将对传承和弘扬传统的民族优秀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全体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一次放松与调整并丰富了建筑专业历史文化知识,有助于提高个人的科学素养。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