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开展“进基地、寻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777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党的精神遵循党的领导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院党总支4月20日开展了本次“进基地、寻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在全体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篇目基础上,王正平书记在交通车上给大家讲党课,重点宣讲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等道理并就此展开充分讨论。接着活动来到位于涪陵区大顺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蔚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该陵园建筑融川东民居与当地文化建筑艺术于一体气势雄浑首先在烈士陵园门前、在党旗下、在王正平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再次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全体参观了陵园内雕像、陈列室、纪念堂、事迹墙庄严肃穆氛围中认真听取了解说员对李蔚如革命烈士革命精神的详细解说,大家解到李蔚如烈士光辉的一生,被其英勇就义、不轻言放弃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为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来了位于涪陵城西南42公里青羊镇的古建筑陈万宝庄园,该庄园累计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上为清同治、光绪年间建成。在这里党员同志们为其独特的建筑结构、精美的建筑设计及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感到惊叹。同时让党员同志了解到更多的建筑专业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民族精神和专业精神。




    本次党总支特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而且激励各位党员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