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443

511日下午300,我院在至静楼南楼519A会议室再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院全体干部教职工和无课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宣讲会。



会议伊始,长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文军老师以“开天辟地,救国救民,中国革命开创新纪元”为题,循着历史的脉络,深刻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大背景、思想条件和现实条件,期间文军老师还通过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帮助大家更加形象深入的回顾了中国从苦难的近代时期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最后,文军老师希望我们能以史为鉴,时刻怀着忧患意识,不仅要深刻理解党的政治理论,还要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做人。


  

王正平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学校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为民办事,结合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部门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发展的梗阻点,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实践中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品行修养、能力作风和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学习,使与会人员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最新的政治理论,明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