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之——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680

  为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我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党课6919开阳学术报告厅开课。本党课主讲人为我院团委书记彭甜媛老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彭甜媛老师以“五四运动”为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引入本次党课的主题——“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随后,彭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与大致内容其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做出的重要贡献紧接着,彭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认识马克思主义的传入条件与代表人物,向同学们介绍李大钊、梁启超等历史人物。在课程讲解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PPT并记录下相关学习笔记期间,还通过《国家记忆》系列视频的观看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从成长经历、留学历程、道德思想方面了解到陈望道同志以及他对《共产党宣言》翻译工作的付出。最后,彭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到这些共产党员们身上优秀的品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成为一名共产主义者的决心。



  本次党课的成功开展,切实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与此同时,让同学们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提高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