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 我院辅导员彭甜媛获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027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重庆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名单。我院彭甜媛老师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她,是学生心中拨开思想迷雾的“鸡汤甜姐”,是学生学习上扬起风帆的“动力甜姐”,也是学生生活中贴心备至的“暖心甜姐”。

在近八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中,她坚持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以工科学生的个性特征和专业特点为切入点,用心引领学生政治思想和专业思想,用情培育学生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以“两引领+两培育”为构架的工科生爱国主义教育模式,身体力行做到了“精准引领、精准培育、精准陪伴”,提升了工科生政治敏感度,激发起工科生爱国报国情怀,激励了工科生求学上进的内在进取力,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学生敬她更爱她,其所带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知心甜姐”。




她培养的学生党员占比率、研究生参考率、学科竞赛参与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均居学校工科院系前列,构建起新时代工科生思想引领高地。其牵头负责的“工程师职业素养培育”创新基地建设六年来,先后与21家企业签订“工科素养培育”共建地,与两个社区达成“工科素养践行”共建营。在日常学生素养培育上,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建立“未来之星”档案库,搜寻年级“文艺斜杠人”、“身边文明人”、“志愿先锋”等领域模范,推进榜样式同辈教育;创新开设流动书吧,举行特色读书会,主题式引导工科生多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文化观,实现文化熏陶和素质提升。





    个人荣誉


 八年的辅导员生涯中,她好学上进,不甘人后,在个人能力与成就上同样硕果累累。



2016

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获涪陵区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获长江师范学院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7

获长江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18

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获长江师范学院“就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

重庆市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获长江师范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获长江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提升探析》一文在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年会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20

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获重庆市“稳就业,保居民”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一赛区);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