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8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月以来,我院成功举行了系列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活动由黄瑶、刘语诗等5人组成的红色故事学生宣讲团担任主讲人,土木党支部、工造党支部、建电学生党支部及鲁班党支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黄瑶以“讲好红色故事,坚持革命信念”为主题,选用陈毅元帅“忆峥嵘岁月:粮食封锁已三月,囊中存米清可数,野菜和水煮”的事迹向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红色故事。故事围绕着梅岭三章展开,同学们脑海中重现出一幅幅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历史画卷,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李南希用一首七律诗《七律·历史转折》拉开宣讲帷幕。以遵义会议这一伟大历史事件作为宣讲内容,详细解读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内容及深远意义。最后,希望通过缅怀这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唤醒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境界,从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李思源以“毛泽东的舍小家为大家”为题,讲述了毛主席家人们为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其中不乏献出宝贵生命的存在。千千万万的先烈们为革命献出了他们的生命,他们是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缔造者。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在未来的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努力奋斗。



刘语诗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事件,以“致敬英雄,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这些抗疫英雄,聆听中国故事。刘语诗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唐桢以“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为主题,通过播放央视的爱国宣传视频,了解中国在这120多年的时代变迁。视频展现了那些为国家、为人民牺牲、奉献的民族脊梁和时代先锋。



“学百年党史,讲百个红色故事”。此次红色宣讲活动有利于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前辈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定理想信念的品格,汲取无穷的革命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