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科技篇】徜徉建筑海洋,追寻红色精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954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爱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担起强国富国的重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志愿者服务团由该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彭甜媛,2017级辅导员王野、彭新,2020级辅导员黄欢共同领队,于713日上午来到了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在此正式展开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将把文化、科技、卫生领入农村,助力当地的建设与发展。



上午9时,志愿团来到新井社区,物资场地布设完毕后,围绕社区服务中心对周边住户进行活动宣传及问卷调查,大部分居民对该镇的垃圾分类、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高度赞扬并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日后的工作。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建筑知识大课堂,以PPT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了各国建筑及我国著名建筑的资料,接着以纪录片的形式带领孩子们一起徜徉在建筑的海洋。随后,为了引导孩子们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和3D思维能力,进行了建筑趣味手工大赛,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积极热情,集思广益,最终通过不同的作品呈现出自己对“家”的不同理解及期待,或许是豪华的别墅,或许仅是一家团聚的温暖小屋。


                  


                  

  

下午14:30,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舞蹈,为716日的文艺演出做准备,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孩子们学习模仿着志愿者们的舞蹈动作,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其乐融融的气氛瞬间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晚上7时,志愿者们邀请全镇居民在镇文化广场观看红色电影并准备了抽奖活动,伴随着居民们的热情互动,为志愿者们今天的辛勤劳动增添了一份认可。大家通过电影回味历史,知晓革命往事,被电影中一幕幕亢奋人心的历史画面所感染,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强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奉献精神,推进党史教育的同时也传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随着电影的结束,一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也圆满结束。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本次活动志愿者服务团的每一队员都热情高涨,激情绽放,因为他们时刻都秉持这样一个信念:热心为人民群众服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的工作仍在进行正努力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