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直播篇】直播带货进果园,电商发展促振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带领村民进行抖音直播带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041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全面脱贫。71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将新媒体领进焦石生态园,以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晚上19:00,直播活动在抖音平台正式开始,此前直播团成员们详细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基本情况、销售渠道、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及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状况。鲜嫩多汁的黄桃、李子等当地农产品瞬间捕获品尝者的味蕾,通过镜头,观众跟随主播一起云游果园深处,更进一步的了解当地特产——黄桃。主播将黄桃的种植环境、口味特点等多方面为观众展开详细讲解,与网友热烈互动,直播现场气氛热烈。在直播间,观众通过果园园长和主播的介绍,直观感受到了当地美景美食及村里的农特产品,他们争相提问,主播们也一一耐心地为评论区的观众答疑解惑。本次通过这个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加大了当地特产的宣传力度,与此同时,鼓励村民和村镇带头人日后能够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将当地的特色带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去购买特产,从而带动村民与村镇的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推波助澜。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