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公命运对抗,用感恩奏出人生交响——《长师学子开讲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307

为进一步发挥同辈榜样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让学生学有榜样、比有参照、见贤思齐、不断进步,更好地推动我学生学风建设,92619时,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六期《长师学子开讲啦》第十五场讲座在玉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杨佳怡“与不公命运对抗,用感恩奏出人生交响”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团学负责人兼2018级辅导员王雯出席此次活动,2019工程造价专业刘婧瑜担任主人,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近160名学生到场聆听。




“她是一个温暖、善良的大女人……”讲座以VCR的形式开场,通过第二现场的采访,让在场的师生们对杨佳怡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讲座中,杨佳怡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谈及自己的童年遭遇时,她几度哽咽的声音引起了现场共鸣。她表示“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在她的遭遇下幸得社会各界的帮助与关怀,她选择乐观面对生活,勇敢前进;选择感恩,迎接新生活,为未来拼搏,于是她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回馈人民。她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次次掌声,她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演讲接近尾声时,她用一段激情高昂的话语结束了她的演讲。讲座最后,王书记给予了杨佳怡高度评价,有思想,有自信,能吃苦,够坚定,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榜样的引领作用,旨在激励同学们超越自我,永攀高峰让学生们对未来生活有更为具体、合理的规划,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为营造优良学习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