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谦老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303


    2021101517日,在武汉市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并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国家建材工业情报研究所、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超过800位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会议进行了11个大会报告,155个分会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与技术水平非常高。

 我院黄谦老师也有幸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受邀在“建筑固废分会场”作了题为《废砖细骨料对再生水泥砂浆性能的影响研究:从宏观到微观》的学术报告。黄谦老师先介绍了废弃黏土砖的相关背景,并根据自己的研究结果阐述了废砖细骨料对再生水泥砂浆稠度、力学性能、吸水性能与微观结构的影响机制,最后对废砖骨料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结束后,会议主持人向黄谦老师颁发了报告证书。

 与会期间,黄谦老师也积极向其他参会代表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学科方向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我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