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000

 

为充分调动大三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考研自信心,92318:30,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择校择专业辅导讲座,为同学们讲解考研相关信息,动员同学们积极考研。本次讲座由来自中公教育机构的王璐老师和文熙教育机构的胡仁君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平主持,2019级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会议伊始,王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院校的选择方法和建议,提出了“三步法”策略,希望同学们对根据自己实际进行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同时,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择校必用工具和必知信息,希望大家积极把握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基本形势的认知。接着,胡老师针对学生开展了考研全程解析,他以简洁清晰的PPT向同学们分析了最新考研形势。其次,他强调同学们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根据各个学科的招生专业及方向确定合适自身的复习方案,针对英语和数学方面要注重积累,温故知新;针对专业知识复习要点面结合,注重实效,同时要积极调整心态,用最好的状态备战考研。最后,王书记对在座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再次动员,着重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考研的理智性考研的策略性,并殷切希望同学们为了理想的明天,一定要眺望远方,开启一段义无反顾的旅程,背负起年轻人的自信、激情与希望,坚持不懈,风雨兼程,考研一定会有雨后彩虹、辉煌时刻的到来,并表示学院也一定会为同学们备战考研提供有力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考研讲座让自己坚定了考研目标,明确了考研方向,树立了考研逐梦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本次辅导讲座是狠抓学风建设和就业创业工作最集中、最直接的体现,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