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我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开展 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260

  20211130日,我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于至静楼504党员之家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鲁班学生党支部王雯书记主持,3名中共正式党员和15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上同志们依次缴纳了党费,随后党支部书记王雯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材料;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学习完相关材料后,与会党员皆深有体会并围绕此次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蒋谨怡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直机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魏光春同志说道:“我们要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毫不放松强化党性锻炼,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李思源同志补充道:“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清醒的政治头脑,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力争做到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最后,王雯书记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果敢。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党的百年,是一路走来的不断积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环境、就业、民生等都离不开一个个先行者、奠基人。因此,我们要认真做好自己,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树立超前意识,抓眼前,顾长远,成为未来发展奠基人。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始终不忘初心,贯穿着“拼搏实干”。有担当有价值,才能演绎出一段段精彩。我们也要跟党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提升自己,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成为时代的责任担当。

  历史川流不息,党的百年基业前途光明,而我们要做好未来奠基人,打好坚实的基础;勇敢创新,去实现更多可能;拼搏实干,披荆斩棘,成为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