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575




116日下午220,我院在至静楼南楼504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督导领导彭程院长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汪时机、王正平、文桃参加会议,部门负责人(含各委员会主任或组长)、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正平同志主持。





会上,王正平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并介绍了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紧接着王正平同志代表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汪时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本年度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检视发言,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发言,深刻剖析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互相点问题、找不足、提意见的批评,让整个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最后,汪时机同志就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作了说明,汇报了班子集体研究整改方案,促进了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

学校党委督导领导彭程院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对照检视整体客观全面,深刻具体,会议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理论基础扎实,基本达到了目的。同时,也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注意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区分,要把党史学习作为课题,党性修养作为主题;二是班子发言材料与个人发言材料是不同的,前者要注重统筹、谋划、部署、决策、管理,后者侧重于修养、作为、担当、作风;三是要结合当前教育教学实际,聚焦到立德树人;四是对照检视材料不要抽象,要具体说明;五是检视材料二级标题太长,需要进行进一步凝练;六是整改批评温和不够激烈,要红红脸,出出汗,见真招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王正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七点表态:一是把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落脚到问题整改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好整改;二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院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施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五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蹄疾步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六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行动上冲锋在前、能力上适度超前、发展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领;七是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