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鲁班学生党支部召开 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2333

202234日,我院鲁班学生党支部于至静楼51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鲁班学生党支部王雯书记主持,19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扎实做好会前学习,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鲁班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等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首先由鲁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一年来的工作,认真对照剖析、查摆问题,并就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联系实际进行自我分析,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等方面,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时,大家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真刀真枪、严肃认真。在民主评议阶段,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





 其中,魏光春同学发言说道: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深入群众所想所需所求,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向组织部提出意见。夏欣同学也做出发言: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鲁班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做任何事情都要冲锋在前,还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自己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学到了许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的认真努力。

 最后鲁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雯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查摆问题、筑牢防线,制定举措、落实整改,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具有显著的意义。王雯书记最后给各位党员提出几点意见,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要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廉政意识,要坚持持之以恒地学习研究,真正做到提升党员素质,永跟党旗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激发思维、主动担当、创新工作,将鲁班学生党支部积极构建成为团结奋战的战斗集体。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助于鲁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还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和情感,提高了党员归属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为以后党员更好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