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339


  日前,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并正式上线,我校《有机化学》《土木工程测量》等30门课程作为首批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程建设,近年启动实施包含“一流课堂”在内的“四个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出台《长江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文件,加强课程建设管理和保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大力推动课程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我校立项建设线上一流课程37门,其中获重庆市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认定16门;依托自建线上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获重庆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认定12门。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抓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做好线上课程的持续建设和教学运行工作,支持教师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优质线上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规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推动“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逐渐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自主化和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转变,促进教师更新课程教学理念,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助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