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推优答辩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653

我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推优答辩工作

525日下午14:30我院在至静楼南楼519会议室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推优答辩工作。推优答辩由副院长文桃主持,办公室主任周琴、系主任周维莉、王科和教师代表黄谦参与答辩。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方式,共10名学生参与本次推优答辩,同时还邀请了部分20级学生代表参观学习。

文桃副院长首先介绍答辩小组成员组成,并确定学生答辩顺序。学生答辩使用PPT讲解。阐述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包括选题依据和研究意义;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思路、方案、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果;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创新点及不足;研究、参考资料或实验情况等。答辩程序标准规范,过程秩序井然。

答辩小组成员就毕业设计(论文)及专业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内容提出个问题,采取即问即答、先问后答等形式,每个学生根据自己的作品作答,每人答辩总时长控制在12分钟。


毕业论文(设计)作为学生深化、拓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重要过程,是对学生知识与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代表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本次推优答辩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有效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教学质量评价环节,也为2021届毕业生人才培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