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吾辈自强,奋发有为”劳动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115

为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奋斗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爱国教育的理念,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层次,526日晚,我院于崇礼楼406407等教室开展《国家记忆·大先生杨振宁》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纪录片分别以不负韶华家国情怀东篱归根为题讲述了杨振宁先生的儿时经历和求学历程,攀登科研高峰,取得非凡成就,身在海外心系中国,尽心服务中国科教事业发展,最后叶落归根。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同学们深深被这位伟人的爱国奋斗精神所感染。这部纪录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劳动、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奋斗、提升自己劳动素养、强化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观看纪录片活动,向劳动者致敬,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强化了学生的奋发意识,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帮助其清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次意义并坚定其理想信念。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