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土建学院与惠农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154

62日下午1530分,长江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重庆市江津区惠农土地开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津区惠农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江津区惠农公司大会议室隆重举行。签约授牌仪式由江津区惠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梁平主持,江津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道建、综合科副科长李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土木教学系主任及骨干教师,江津区惠农公司各部门副部长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会议伊始,双方首先介绍参会各自人员,梁平书记代表江津区惠农公司对参会各方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江津区惠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梁平与长江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分别介绍了公司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就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的四个目进行了阐述:一是向企业问计,请企业家指导,找准办学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学校正大力支持土建学院创建重庆市现代产业学院,需要和本土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希望接下来我们的师生和惠农公司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深化,做到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三是现在也正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季节,可以多为我校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平台,锻炼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党建共建,充分发挥惠农公司的标杆支部示范作用和土建学院高层次人才党员同志的智慧引领,共同开展一些特色支部活动。其次,双方单位领导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由江津区惠农公司选派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能手对我院学生进行实习指导,并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劳动纪律等方面的素质教育。同时提供土地测绘、施工监控、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等岗位的实习,并选派管理人员进行实习指导,切实保证学生的实习效果。接着,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授牌仪式。会议最后,江津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道建就本次签约授牌仪式发表讲话,肯定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的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搭建了一个大地测量技术研究与应用转化平台,有益于土地整治工程管理的流程优化与应用、乡村振兴产业规划与设计。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该基地建设成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基地。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