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22届毕业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884

为缓解2022届毕业生毕业分离焦虑,激活学生内在潜力,初步掌握心理自我调节技能和放松方法,能以更加健康、阳光、积极的心态走向社会,68日下午,我院以“奋进增底色,笃行启新篇”为主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我校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丽萍老师主持,2022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郑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启发同学们相信自己、坚定目标、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通过现场活动引导,郑老师让同学们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目前的真实感受,并逐个起来作心情分享。刚开始同学们略显拘谨、不敢上前将真实的想法诉说出来,郑老师以自己的心情和状态作引导,同学们逐渐放开自己,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我之前以为这个活动就是走一走形式,不会对我现在有点焦虑的感觉有用,经过两个小时的团体辅导,我感觉更轻松一些了。”来自2022届毕业生刘言讲到。

据悉,我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毕业生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随时为有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同时,对需要进行特别关注的毕业生建立辅导专档,力求在毕业前夕为毕业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