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砼”行】“疫”样校园,别样生活——封校期间我院学子的校园生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890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学校实行了封闭管理。在“疫”样的校园里,同学们原本的活动和计划都被打乱,然而我院学子在平淡日常中仍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在静默的校园中仍然展现着青年一代的坚定勇毅。

践志愿精神,谱战“疫”凯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院学子没有选择退缩,毅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与广大教职工志愿者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核酸提醒、查寝查课、信息录入,做好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我院部分教职工们身着防护服,耐心逐一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保证录入检测信息无纰漏;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线上班会,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严守防疫纪律,同时提出采用“纸质签到”这种虽表面看上去不够现代化,却能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核酸排查方式。

疫情虽无情,学习却热情

在疫情来临后,学校迅速暂停线下教学,关闭图书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停“线下面授课”不停学,我院师生相约“云端”,老师们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保教学平稳有序;同学们迅速适应线上教学,认真学习的态度丝毫不减,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未因为在宿舍学习而懈怠。“清晨核酸检测边排队边看书”;“考研学子顶着严寒刻苦复习”;“一个人的课堂也充满激情活力”等场景令人动容,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的热情。

疫情不抑情,校园仍活力

我院学子在坚持防疫的同时体育锻炼、文娱手工、专业竞赛样样没有落下。体育老师变身网课“主播”,通过让同学们拍摄体能训练视频等方式,督促大家锻炼,保障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有的同学拿起吉他,在寝室开了一场别样的演唱会;有的同学制作出各式各样精巧的手工作品,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还有的同学坚持完善“建筑模型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克服困难把制作地点转移到了寝室,在丰富了隔离生活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疫情虽然打乱了以往的校园生活,但我院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别样的方式彰显出青春活力。

面对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院学子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要求,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保持学习热情,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与广大教职员工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