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砼”行】校园封校不封心,多彩文体不打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794

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控管理,线上教学已开展多日。为缓解在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我院学生封校不封心,展开了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艺”起抗疫。

我院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受疫情影响而推迟,模型制作教室暂时关闭。但同学们并未因此而放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院学子利用课余时间克服寝室操作空间不够、团队成员无法线下见面等困难,分工制作精巧绝伦的建筑模型,为疫情结束后大赛的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建筑模型的设计与制作提高了我院学子专业水平,弥补了部分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开展专业课线下实验而带来的专业技能缺失,同时有益于我院学子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的心态。

除此之外,没有参加建模大赛的同学则在寝室里利用空余时间制作了许多手工作品。大家充分发挥特长,将生活中时常被忽略的东西凭借奇思妙想和灵巧的双手创作成了许多充满温情与力量、精美又别致的手工作品,如废物利用制作的宿舍萌宠、草编织成的螳螂、彩纸折的花等,丰富多样、各具特色。闲暇时间的手工制作,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更有效缓解当下因疫情带来的焦虑等不良情绪。 

疫情阻断了我们的脚步,却阻不断学子们对生活的热爱。我院学子尽管面对疫情“大考”,仍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用自己的方式丰富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的信念和对疫情散尽、重回课堂的美好期待。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