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砼”行】抗击疫情,为心守护——我院组织学子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4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校园封闭管理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使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11201900,我校特别邀请原重庆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吕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直面疫情下学习压力”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刘畅老师担任主持人,我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吕悦老师以平易近人的聊天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疫情之前的大学生活。她表示由于长期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存在各种各样的情绪,其原因包括长时间在寝室隔离而无聊、与好友无法见面而想念等等。吕悦老师的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的共鸣。接着,吕悦老师从“疫情下产生的应激反应;心理调试核心能力;如何发展核心能力;怎样有效利用核心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同学直面疫情下的学习压力,建议同学们通过锻炼身体、放松心灵等方式来缓解压力。学生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讲座的最后,刘畅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实践吕悦老师讲述的方法,真正学有所获,利用所学知识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保障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