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砼”行】我院开展“心灵树洞,分享温暖”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77

连日来,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加强。为帮助学生有效疏导压力和焦虑等情绪,提高心理素质,创造快乐轻松的校园生活环境1120日,我院心理发展部开展了以“心灵树洞,分享温暖”为主题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呵护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健康。

活动以网络小程序为“树洞”载体,引导同学们将心中的苦闷和烦恼倾述给“心灵树洞”。从“心灵树洞”的问卷中可以看出许多同学因疫情生活而烦恼,例如,无法吃“火锅,串串,烧烤、上网课总是静不下心来学习、一直找不到目标,总感觉什么都差点等等。尽管有很多困扰,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有的同学写到疫情终会过去,就像雨过终有彩虹,疫情下的青春是独一无二的,与朋友的关系更加贴切了,远在外地的朋友时时关心,父母虽然唠叨,但能够缓解心里的思念,春暖花开会有时”;还有的同学写到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的困扰中蕴含着期待,简单的话语中,无不表现着同学们战疫情的决心和积极态度。

本次活动不仅安抚了同学们紧张焦虑的内心,同时也使同学们打开心扉,互相安慰和鼓励,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对待疫情。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