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635

按照学校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223日下午3时,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孙华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玄莅临指导并作出点评,专职组织员、部门负责人、党委委员、系主任、党务秘书、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学院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谋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孙华银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紧接着孙华银同志代表班子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汪时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本年度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会议主题,做了深刻地自我检视发言,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发言,围绕会议主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提意见找问题,让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达到了增进共识、推动工作的作用,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最后孙华银同志就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制定的整改方案作出说明,学院班子集体研究完善了整改方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戴玄同志在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原因比较深刻,不但点问题、而且讲实例,相互批评严格精准到位,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也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懂真用真信,要下大功夫,在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要敢于走出去加快建设重庆,使之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用好,要从思想上找根源、找问题、要有辣味。三是针对问题的整改还要进一步细化。四是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要规划好方向、找准定位,努力创新改革,多与政府、企业合作交流。

会议最后,汪时机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做出了表态,班子成员一定虚心接受各位同志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地进行梳理和分析,以及个人对照检查还有哪些缺项,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整改过程中会做到全过程的持续跟踪。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有益于我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总结学习在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助力我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