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纽迈集团燕军教授团队来我院作智能测试技术培训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82


受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产业+中马智能建造产教合作平台”的邀请,2023321日,苏州纽迈集团燕军教授团队在至静楼(南)519会议室为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开展了关于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培训讲座。在本次讲座中,燕军教授指出低场核磁共振作为一种快速、无损、高度灵敏的测试手段,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材料、岩土工程、能源地矿、食品农业等领域。燕军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上述领域中低场核磁共振测试的基本原理和具体案例,团队成员张政工程师介绍了便携式核磁共振设备在油气勘探现场的应用。

讲座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燕军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汪时机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先进测试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学科交叉对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作用。报告会使得师生对低场核磁共振技术等现代智能测试技术,及其在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等领域的应用有了深入认识,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主讲人简介:燕军教授博士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地球物理专业,现担任苏州纽迈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兼任博士后工作站站长,受聘于西南石油大学和上海大学教授(兼职)。具有30年的地球物理应用、教学、研究经历,和国内外石油公司、油田现场服务经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