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学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热情,324日下午,我校于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余营荣获一等奖、黄欢荣获三等奖的佳绩。

本届大赛设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在初赛阶段,考查辅导员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在复赛阶段,通过“我提问,你回答”的形式考查辅导员运用综理论知识来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决赛阶段,通过“谈心谈话”的形式考查辅导员对分析问题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此次比赛中,我院辅导员面对同学们各种“刁难”问题,准确合理的运用科学的方法、真切的话语直面难题,为同学们出谋划策,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舞台上精彩表现的背后,充分体现了我院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倾情奉献、悉心引导与因材施教。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多措并举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队伍。通过参与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自身能力素质建设,提升教人育人本领,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