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土木大讲堂”之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428

525日晚7点,我院于开阳报告厅开展了“土木大讲堂”之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会议邀请生涯规划导师王晶晶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各班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从如何寻找目标与方向、怎样搭建决策模型等方面展开。在会上,王晶晶老师提出,许多同学在大学生活中由于缺乏明确的发展方向,导致效率低下。针对这一问题,她强调了“目标决定方向,方向决定未来”的重要性。她希望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兴趣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此外,王晶晶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要考虑自身兴趣、擅长的技能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合理制定个人发展方向。最后,她介绍了SWTO分析法,鼓励同学们将其应用于职业生涯规划中,构建自己的决策模型,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所获,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我院学子清楚地认识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还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业和职业规划。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