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79

近日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学院党委要求部署,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组织员余营、2023级辅导员陈乔担任主讲人,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孙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和未来发展目标。他强调,青年要择高处立、珍惜韶华方能不负伟大时代。要争做知党信党,追求进步的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护党;二是要努力提升知识本领,增长知识见识,做到品行端正;三是要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刚健有为。

陈乔老师指出,入党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他勉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摒弃功利性思想,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余营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包括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入党申请书、附件材料撰写格式及注意事项。

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