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讲党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为2023级新生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325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感召力凝聚力,加深对党的认识,10月23日晚,我院于开阳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以“追求卓越,青春向党”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讲专题党课。

会上,孙书记主要从“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知党信党入党,铸就马克思主义信仰”、“向党靠拢,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三个部分展开,结合历史事件和国际政治格局,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和未来发展目标。孙书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党的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变得更加立体、清晰。

孙书记强调,青年要择高处立、珍惜韶华方能不负伟大时代。要争做知党信党,追求进步的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护党;二是要努力提升知识本领,增长知识见识,做到品行端正;三是要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刚健有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与会新生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