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秀山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24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1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秀山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参加。

秀山县洪安镇地处渝湘黔三省市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渝东南第一门之称,是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的第一站,也是沈从文笔下《边城》小说的原型地,积淀下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清廉文化。

18日上午,孙华银一行来到洪安镇二野司令部旧址,参观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重温了刘邓大军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铁规,把老百姓主动捐的粮食换成借粮证送上门的故事等。孙华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继承革命先烈的清廉传统让清廉因子浸润人心。

随后,在孙华银一行来到洪安镇走向大西南广场面向刘伯承和邓小平同志的雕像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孙华银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秀山烈士陵园位于官庄街道乜敖居委会,陵园中建有烈士纪念碑一座,有革命战争年代、清匪反霸斗争、抗美援朝战争、保卫祖国边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烈士墓以及纪念馆陈列室等。19午,全体党员教师来到这里,瞻仰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岁月。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为献身中国革命事业的先烈默哀。在烈士名录前,全体党员驻足望并不时讨论。孙华银指出,追思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是为了更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个个烈士名字、一段段历史往事都铭刻在人民心中,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将永远流传

此次特色党建活动,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推进学院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