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统战 促发展 凝心聚力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统战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统战系统成员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学习,激发党外人士奋进新征程的动力紧扣中心大局,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11月19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中共党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18人赴秀山县开展统战活动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洪安镇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广场孙华银一行参观纪念碑,回顾了进军大西南的刘邓大军先头部队106 团,分四路进击一举攻克洪安敌军防守阵地,打开西上重庆、成都的川东南大门的峥嵘历史深切缅怀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并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刘邓大军以少胜多,走进大西南,充分体现着团结一致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合力,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牢记“四有六要”好老师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教书育人工作

随后,大家前往巴盘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在这里,孙华银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华银指出,重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孕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革命先烈始终胸怀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置,为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深刻缅怀他们的光辉事迹,用心用情领会共产党人崇高品格。

孙华银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航人、启明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理论学习的积极性、系统性、整体性,实现学院工作整体性重塑、系统性变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