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推动中马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00

为加快“一带一路”项目在渝落地,推进中马两国文化交流,近日,在举行马来西亚建筑业智能检测与运维中高级人才研修班期间,全体学员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带领下,先后前往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现场、重庆华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我院部分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陪同参加。

孙华银向参加此次研修班全体成员表示欢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部分技术已领先世界,正意气风发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

孙华银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10周年。十年来,中马两国坚持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此次研讨班,是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路项目,将为来渝外国留学生了解重庆搭建全新平台,提供更多方式。

孙华银最后说,当前,重庆正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我院也正积极加强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促进土木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取得新成效。希望中马两国在进一步推动经济文化互联互通发展上持续用力,推动两国交流互鉴不断走深走实。

研讨班成员衷心感谢我院热情款待,热烈祝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表示,马中合作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愿以此次研讨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重庆,了解中国。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