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315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

 “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1228日中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教学活动和学生五育工作相结合,土木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在至静楼北楼405智慧教室联合开展了“凝心铸魂学思想 创新思政大格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孙华银、教学副院长文桃,各党支部书记、土木学生党支部、土木教工和工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开展以集中学习和座谈的形式进行。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党员们深刻学习了“两个巩固”、“新的文化使命”、“九个坚持”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认识到全面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引导、深化学思践悟的重要性,要力争不断推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活动及学生五育并举工作中。

其次,土木教工党支部书记应赛讲解了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只有大国崛起才有小民尊严”为主题的一堂党课,讲解了新中国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新中国70年的辉煌奋斗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唾手可得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还要靠继续奋斗才能变得更美好。要先有大我才有小我,要把自身的进步发展融入家国的发展之中,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梦想。

接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就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及新时代卓越工程人才该如何培养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党委副书记孙华银说道:在党员的发展进步中要以家国的发展作为首要发展内动力,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好,尤其是学生党员更要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不断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孙华银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同志庄严宣誓。在铿锵的誓言中,心灵受到洗礼,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今后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学习和教学工作中。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主题当日活动让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都生动鲜活起来,今后会提高创新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党建引领思想根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