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俏然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68

1月2日下午,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俏然于我院至静楼519会议室,开展关于“基于OBE产出导向教学理念的课程设计与评价实施”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文桃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郑院长从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内容以及质量保证体系优化思考与实践这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她强调,要使OBE课程目标真正发挥指导作用,必须将其与其他要素作为完整教学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并加以协同考虑,逐层细化、控制到教学的各个环节,最后与评价标准实现接轨。文桃副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逐字逐句学习评估文件、吃透精神、理解含义,恪守尽责,不断奋斗,持续积累。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评、诊断性评估推动问题查找、推进问题解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本次讲座对我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目前我院正处于全面推进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攻坚期,我院要深入研究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内涵,创新探索如何将新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教学实施等,系统提升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