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校企携手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筑云科技开展校企联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4

3月2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公司于至静南楼519A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教师代表孙改涛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孙改涛老师介绍了企业业务范围与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现状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及前期经走访院校形成的初步合作意向。相关负责人从“我们有什么、我们做了什么、未来我们怎么做”三个部分介绍了企业人才队伍培养情况,并提出校企合作模式的多种可能。随后,企业负责人从自身业务出发,对本单位当前面临的技能人才缺口及所需专业提出了相关需求。学院学生提出了前期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企业方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表示定能得到改善。随后学院代表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师资、科研等方面拥有的优势资源,提出双方可以在人才前置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合作开发、职业技能认定、科研项目共建、工艺优化创新等方面建立长远合作。

党委副书记孙华银指出:一是校企合作具有“必要性”。高技能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而学生人才又需要实训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将人才培养前置进校园,从院校有计划地引进技能人才,能够促进双方的稳步发展。二是校企合作具有“可行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而合作企业能够为在校学生提供设施完备的实践平台,共同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会议最后,双方代表均表示将继续在校企培训等方面探索开展多元合作,有效促进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本次会议有益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企业、行业专家带动引领专业发展的作用,助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