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谨防电信诈骗,拒绝赌博诱惑”为主题的宣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43

3月15日中午,我院于至静南楼519会议室开展了以“谨防电信诈骗,拒绝赌博诱惑”为主题的宣讲会。团委副书记晏菲出席此次宣讲会,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牟俊松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牟俊松主要从大学生反诈的重要性、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应对电信诈骗的措施等三个大方面向各位同学展开了讲解。其中,他向各位同学展示了网络购物诈骗、刷单刷信用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提醒各位同学对网络诈骗要时刻保持警惕。他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包括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记不要贪图便宜与要有维权意识等。最后,他特别提到赌博的多重危害以及以身边人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拒绝赌博诱惑。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意识到反诈骗、拒赌博的重要性,了解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掌握遇到诈骗事件的正确应对方法,切实提升我院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