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子开展工程认识实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34

近日,我院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教学周。4月8日至4月10日,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华银教授及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同学们前往长江师范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与816工程遗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实践。

4月8日上午,我院于崇礼楼402教室召开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工程认知实习动员大会。会上,孙书记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此次实习的目的、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实习报告的撰写要求等。孙书记强调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要注意安全,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意识,遵守实习纪律。

4月8日下午,同学们前往长江师范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地梁与支模架的施工过程以及它们的造价范围。接着李滟浩老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涪陵区聚贤大道一处桥梁,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桥梁的组成部分与各构件的功能。

4月9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参观了一站式体验馆、装配式关键技术实训区和工程体验馆。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相关施工规范及安全等方面知识理论,并体验了智能化教学手段,提高了创新与实践能力。

4月9日下午,同学们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学习参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文化名城”、“内陆开放高地”与“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八个室内主题展区,对重庆市历史文化及城市规划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工程造价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4月10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参观816工程遗址,观看了地下核工程的内部构造,聆听了建设者们不畏艰难的英勇事迹,不怕牺牲的精神。816地下核工厂是世界第一人工洞体,工程量之浩大、修筑难度之艰难,同学们感叹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与称赞。

此次工程认知实习,有利于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强化其对专业知识的认知程度和对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了解,极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专业素养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86-023-72790232 邮编:408100
Copy right @2023 tumu.yznu.edu.cn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